暑假期間持恆新興毒品防制宣導

在此發佈各式校內外訊息
回覆文章
ntueees/venluchiu
文章: 185
註冊時間: 2021年 4月 7日, 00:44

暑假期間持恆新興毒品防制宣導

文章 ntueees/venluchiu »

為維護學生健康及安全,學校於暑假期間對學生就新興毒品危害及認知加強宣導,避免學生涉足不良場所誤觸毒品,肇生藥物濫用情事:

(一)市面上新興毒品具有精美包裝之特徵,易降低施用者對於毒品的警戒性,且多為混合性毒品,尤其當含有PMMA(強力搖頭丸)成分致死率極高。此外俗稱「吸氣球」的笑氣(一氧化二氮)更會造成中樞及末梢神經損傷,嚴重者可能會肢體癱瘓。另環保署已將工業用笑氣納入毒管法之「關注化學物質」管理,吸食過量將危害人體健康(相關資訊請參考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資源網站http://enc.moe.edu.tw/)。

(二)為避免學生因對毒品危害及濫用藥物認知不足而好奇誤用,家長應關心學生校內外交友及學習狀況, 暑假期間應保持正常及規律生活作息,不依賴藥物提神,非醫師處方藥物不要輕易使用,拒絕成癮物質;參加聚會活動時,務必提高警覺並且不隨意接受陌生人的物品及飲料,守法自律、做正確的選擇才能隔絕受同儕及校外人士引誘。

(三)倘學生不幸誤觸毒品,家長可聯繫學校師長尋求協助,學校與家人的鼓勵與支持是最好的後盾,瞭解青年學子使用毒品的情境及原因,對症下藥根除這些問題,共同輔導並提供適性、多元學習方案,避免學生中輟或休、轉、退學離校,以協助走出對毒品的依賴性。相關求助諮詢專線為臺北市家庭教育中心(諮詢專線:412-8185)或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以協助青年學子遠離毒害。

(四)為防杜藥頭危害校園安全,學校師長應多加留意關心,另提供情資協助檢警循線查緝,打擊校園及社區藥物濫用情形,以營造「健康校園」。
202104061713028126081.jpg
202104061713028126081.jpg (884.29 KiB) 已瀏覽 656 次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