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110年度國小性平宣導月 「認真ヽ自信ヽ自然美~夢想不受限」徵件比賽(詳見附件)

各種校內外比賽消息
回覆文章
ntueees/venluchiu
文章: 185
註冊時間: 2021年 4月 7日, 00:44

臺北市110年度國小性平宣導月 「認真ヽ自信ヽ自然美~夢想不受限」徵件比賽(詳見附件)

文章 ntueees/venluchiu »

目標
一、鼓勵教師設計性平教育融入閱讀之教學活動,培養學生的性別平等意識。
二、引領學生藉由閱讀,了解書中人物實現夢想的歷程。
三、推動校園性別平等教育,以建立無性別歧視與無暴力之友善學習環境。
比賽規則
一、主題與內容:學生可參考附件7所提供的繪本,或自行蒐集勇於突破限制ヽ追尋夢想的實例,依據各年段的比賽項目與規則參賽,呈現與主題相關之內容。
二、參加對象:本市公私立國小(110學年度)低、中、高年級在學學生。
三、參賽人數:各校低、中、高年級至少各推薦1件作品參賽,每校最多6件(低年級2件、中年級2件、高年級2件),每位學生限投稿1件,指導教師可同時指導多件作品。
四、比賽項目與規則:
(一)低年級:明信片宅急便
1.自行設計明信片,寫給一位勇於追夢的人物或想給予支持的情境或對象(可以是生活中的任何角色或虛擬之人物,不限公眾人物或知名人士)。
2.字數最少50字,一律使用黑色或藍色筆手寫,注音亦可。
3.請採用「200磅以上」紙質製作明信片正反兩面,底色不拘,詳細規格如「附件1」。
(二)中年級:畫說追夢人
1.以有情節發展的畫面介紹某一勇於追夢的人物或想給予支持的情境或對象,可介紹此人的生平或特別描述其奮鬥的歷程(可以是生活中的任何角色或虛擬之人物,不限公眾人物或知名人士)。
2.參賽者可選擇下列方式其中一組參加:
(1)四格漫畫組:一律使用圖畫紙八開(39× 27公分),紙張請以「橫式」創作,四格漫畫為限。作品的構圖、用色、創意及技巧,以生動活潑之方式自由發揮,表達主題意義及重點,限「平面創作」,請勿有立體設計。
(2)六頁小書組:一律使用圖四開(53×39公分)畫紙裁切摺疊成六頁書冊形式創作,以橫書、右翻之格式進行版面設計,並自行發揮創意設計封面及封底。紙張裁切與摺疊說明如「附件2」。作品的分頁、構圖及用色、創意及技巧,以生動活潑之方式自由發揮,表達主題意義及重點。
(三)高年級:有話對您/你/妳說
1.選擇一位勇於追夢的人物或想給予支持的情境或對象,這些人物的有些是值得仿傚或令人欽佩的,也有些能引發省思;將心裡的話透過文字與口語表達(可以是生活中的任何角色或虛擬之人物,不限公眾人物或知名人士)。
2.參賽者可選擇下列方式其中一組參加:
(1)作文組:在WORD檔打字輸入,新細明體12號字,含標點800字以內。電子檔存檔檔名為「OOO(學校聯絡箱號碼3碼)- OOO(作者姓名)」。
(2)影音組:直接面對鏡頭錄影,以自然口語表達想法,一鏡到底不剪接,影片長度限3分鐘以內,影像收音力求清晰。存檔檔名為「OOO(學校聯絡箱號碼3碼)- OOO(作者姓名)」。
附加檔案
臺北市110年度國小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月實施計畫.pdf
(530.94 KiB) 已下載 109 次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