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宏老師又來了!~教青少年輕鬆學Python(Py4t)系列教師研習(第三場)」暨「全國Py4t教師社群成立」

公佈校內外各種研習資訊
回覆文章
jessiedan67

「文宏老師又來了!~教青少年輕鬆學Python(Py4t)系列教師研習(第三場)」暨「全國Py4t教師社群成立」

文章 jessiedan67 »

因應新課綱對運算思維的強調以及對程式寫作的重視,且為了將抽象的資訊科學達到可視化的學習,更輕易銜接高
中、大學以文字程式為基礎的資訊教育,因此科技中心大力推動積木程式進到文字程式學習的橋接工具。此橋接工
具以時下流行的Python為基底,運用類似積木的便利貼來學習語法,對於由積木程式過渡到學習文字程式可有相當
程度的幫助。

鑑於推廣目的及結合眾人之志,本中心與桃園市建國科技中心將成立全國性教學社群,期待以團體之力推動程式學
習教育,並將文字化程式應用融入於國中小教學課堂中,使學生受益。詳細成立計畫請參閱附件2。

本中心辦理之研習活動名稱、時間、地點與報名方式等詳如實施計畫附件1。請貴校推派資訊科技教師踴躍報名參
加,並依權責惠予核准錄取之教師公假派代參加。


日後將依區域中各校報名研習及參與的情況,作為科技推廣合作學校設備材料贈送及經費支援之優先考量依據。

研習資訊:
(一)資訊科技課程名稱:「開放軟硬體Py4t+Microbit」攜手進擊學生Python世界
(二)時間:110年12月17日(五)上午9時至12時,共計3小時。
(三)講師:桃園市建國科技中心張文宏老師(桃園市南門國民小學)

八、研習須知:
(一)研習課程採混成同步方式,臺北市教師可報名實體課程,外縣市教師可報名線上課程。課程採行簽到、簽退
制度以核發研習時數,請學員留意。並依錄取Email說明,準備上課用具。
(二)本校不提供停車位,請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可搭乘捷運橘線,於中山國小站2號出口,出站後免過馬路於路口左轉步行1分鐘即可抵達。
(三)本校落實防疫政策,實體課程進校須量額溫並全程佩戴
口罩、研習前洗手並消毒、採實名座位、全程錄影,若無法配合防疫規定,本中心拒絕服務。
(四)目前規劃之課程將依當時疫情影響程度,遵照疫情指揮中心及臺北市政府教育局防疫規定滾動式調整。若有變
動將公告於臺北市新興科技中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hjhmakertp)
附加檔案
7496799_1103006880_1_ATTACH2 (2).pdf
(274.72 KiB) 已下載 56 次
7496799_1103006880_1_ATTACH1 (1).pdf
(310.19 KiB) 已下載 52 次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