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因應國內本土猴痘(Mpox)疫情,製作猴痘防治相關宣導教材,敬請參酌運用

在此發佈各式校內外訊息
回覆文章
ntueees125
文章: 21
註冊時間: 2022年 8月 8日, 05:23

轉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因應國內本土猴痘(Mpox)疫情,製作猴痘防治相關宣導教材,敬請參酌運用

文章 ntueees125 »

有鑑於國內已出現猴痘本土案例,加以各國邊境檢疫政策逐步鬆綁,人員交流漸頻繁,且猴痘病毒感染潛伏期可長達21天,民眾感染風險提升,為強化社會大眾猴痘防治知能與風險意識,加強猴痘防治宣導。
(一)猴痘主要的傳播方式係透過密切接觸確定個案的皮疹或體液造成(包含:任何形式的性接觸、擁抱、親吻等),其他的傳播方式如飛沫傳染(但需長時間面對面接觸)、接觸受汙染的物品表面或感染的動物等。
(二)疑似猴痘感染症狀,如:出現不同型態的皮膚病灶(如:皮疹、斑疹、斑丘疹、水泡、膿疱等,於臉部、四肢及生殖器等部位),可能伴隨症狀,如:發燒(≥38°C)、畏寒/寒顫、出汗、頭痛、肌肉痛、背痛、淋巴腺腫大(如耳周、腋窩、頸部或腹股溝等處),如有相關症狀,請佩戴口罩並就醫。
四、檢附疾管署製作之猴痘衛教單張以供運用,其他衛教宣導文宣、教材或影片等,可至該署全球資訊網/「猴痘專區」項下查詢及下載運用。
https://www.cdc.gov.tw/Uploads/Files/a4 ... 14d457.jpg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