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假冒公職人員詐騙圖檔」宣導

在此發佈各式校內外訊息
回覆文章
ntueees/venluchiu
文章: 185
註冊時間: 2021年 4月 7日, 00:44

轉知「假冒公職人員詐騙圖檔」宣導

文章 ntueees/venluchiu »

近期發現有詐騙集團假冒公職人員盜用Line身份等情形,為加強市民自我保護意識,請儘速協助公告並宣導附件「假冒公職人員詐騙圖檔」至所屬辦公廳舍及媒體平臺(官方臉書粉絲專頁、IG、Line群組及電子看板等),俾利提升民眾防詐知能。

經分析是類詐騙手法略述如下:
一、歹徒先隨機撥打市內電話或手機門號,假冒醫療院所、電信局或銀行人員名義,以個人資料遭冒用,再轉接假冒警察、檢察官,佯稱被害人涉及刑案、多次傳喚未到,要求受文者:經濟部商業司配合辦案、監管帳戶、交付現金或(境外)匯款以證明清白,不配合就要收押等。
二、歹徒為避免銀行發現可疑情形,還會以「偵查不公開」為由,引導被害人若有行員詢問領款用途,要以公司購置機具、投資、子女結婚、家中買房子等理由搪塞行員。
三、因民眾對司法程序不甚瞭解,待匯款多筆後,聯繫不到假檢察官,始知受騙。
附加檔案
假冒公職人員詐騙.png
假冒公職人員詐騙.png (2.99 MiB) 已瀏覽 198 次
回覆文章